close

——第1章開始‧傳說——
——《you》篇開始——
時間:上午7:00
地點:楓華學院一年十四班

「相信通風報信的同學已經跟你們說了,沒錯!今天有三位轉學生,都是男的。」
老師將頭轉向門,並喊
「你們可以進來了。」
(此段跳過,之後會有介紹)
「你們的座位……嗯?」在要幫他們安排座位時,瞄到了一隻豬,狼吞虎嚥的豬
「雛咲,雛咲律繪!」
「老師要引起律繪得注意一定要用食物啦!」豬的朋友1號說
「老師你那麼年輕,就已經得老年癡呆了啊!」豬的朋友2號附和
「我‧沒‧有‧得‧老‧年‧癡‧呆!」 
「那就快點啊!」
「咳,唉呀,我今天的早餐是鬆餅,可是我已經吃不下了,該怎麼辦,丟掉好了。」
「給我、給我,不要丟掉!」而,我就是那隻豬
「嗷嗚……沒有也不必打我吧……早說不就好了嗎?」我是雛咲律繪,十六歲,愛吃加上小白癡的個性,對周遭的事物都很遲鈍,PR兩百以上,是一個遲鈍的天才少女。
「妳還敢說啊,就叫妳不要一直在課堂吃東西,還講不聽!」將手上的課本拿來當『家法』的臭老師破口大罵
我鼓起腮幫子,說:「我又不是故意的,我就真的控制不了嘛!」
「妳‧說‧什‧麼?」
「唔……,沒事……」
「小繪別沮喪了嘛,過來,我跟妳東西吃~」紫翎霧悠,十六歲,細心敏銳的個性,對周遭的事物都非常了解,PR一百以上,是一個超腹黑種。
「還是小悠最好了~」一聽到有食物,我馬上衝上去往悠柔軟的臉頰上落了一個響吻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時間:中午12:00
地點:楓華學院後森林

現在是吃飯時間,我們跟轉學生一起坐在樹屋裡,一起吃午飯。
「妳怎麼找到這裡的啊?」
「真的好大好驚人,從來都沒看過這種祕密基地。」
「不介意的話,可以說一下嗎?」
「嗯,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啦!過程是這樣的……」我邊吃邊講著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時間:下午1:00
地點:楓華學院頂樓

那個時候我正好在頂樓的屋頂上翹課。
睡了大概,五、六分鐘左右吧?突然,門「咿——」的一聲打開了,那時正是農曆七月左右。
有人說好奇心足以殺死一隻貓,唔,可能就是指我當時的行為吧!
我緩緩匍匐前進,探出半顆頭,看到的不是阿飄而是人時,我鬆了口氣。正打算繼續睡時,聽到了『……千年櫻樹……』
我豁然想到,之前上網查學校網站時看到的文章『傳說中的千年櫻樹』
『……靠近那棵櫻樹的人都會憑空消失,甚至還有人說看見那棵樹吃人的說法……』一想起,我就全身毛都肅立起來了。
正當我陷入自己的思緒時,鐘聲突然響起來。我這才回神過來,那些人,已經離開頂樓了。
我呆了一、兩秒,決定起身前往楓華學院的後森林——櫻木林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時間:下午5:00
地點:楓華學院後森林

「呼呼,好累,總算到了」看著眼前的千年櫻樹,我再次想起文章內容『……高到無法想像的參天大櫻樹,大到讓人忘記了呼吸。大櫻樹的樹枝在風中搖晃,藉著昏暗的光線,我們發現它的樹幹上有一塊黑黑的部分,看起來就像一個正張著大嘴的魔鬼,等待今天晚上豐盛的晚餐……』
看著稍稍昏暗的天色,有一種想衝回家的一股衝勁。
「……都已經來這裡了,總不能放任疑惑在那邊任它慢慢蔓延下去吧……」強壓下心中不安的情緒,我害怕的看向櫻樹。
這時,一陣強風颳過,我嚇的跌坐在地上,吃痛地閉上眼睛。
過了一會兒,風終於停下來,大榕樹也停止搖晃了。我怯生生地睜開眼睛,轉頭往大櫻樹的嘴巴看去。
我想了想,慢慢地站起來,從地上撿起一根長長的樹枝,一步……一步……,慢慢走過去,在樹幹上戳了戳……
櫻樹沒有反應。
我又戳了戳確認……
還是沒有反應。
看來只是普通的樹,我在往樹洞瞅了瞅,發現一個粗粗的麻繩梯,隱匿在黑暗裡。
我恍然大悟,傳說是誤傳的,那些人真有夠北七。
我攀上繩梯,鑽進樹洞裡。
在繩梯的近頭,那是一個搭建在蔥綠枝椏間的一小段梯子,順著梯子往上爬,我不敢相信的睜大了眼睛,眼前是一個搭建在靠近櫻樹頂部的巨大樹屋!
大家萬萬沒想到櫻樹居然藏著這麼震撼的秘密。樹屋幾乎延伸到整個樹冠的部分,而且被茂密的枝葉層層遮擋,所以剛才在樹下,我也一樣完全沒發現這裡有這麼一個空中樓閣。
當看見整個天台時,我臉上就只有一個表情——震驚。
夜風徐徐吹過,天空上的星星,像快要滴落下來的露水一樣,晶瑩閃爍。
——第1章結束——
——第2章開始‧撞上三年級學長—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